【环球快播报】丰顺医务人员:坚守医线“不打烊” 守护生命不停歇

来源:大丰顺 | 2023-01-23 17:31:08 |


(相关资料图)

新春快乐

春节对于中国人来说,承载着无数家庭的期盼和团圆,是阖家团圆的日子,但有这么一群人,他们为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,依然坚守在各自岗位上,默默守护在门诊病房,他们放弃与亲人的团聚,为健康护航,为生命“守岁”。他们就是广大医务人员。

今天是大年初一,一大早,记者在县人民医院就诊大厅看到,前来就诊的市民已经排起了长队,在医务人员的疏导和指引下大家秩序井然地缴费、取药。

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,前来医院就诊的患者不断增加,且大多数为老年人,基础疾病多。在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(ICU),在这里,时间就是生命,医务人员时刻绷紧着每一根弦与死神赛跑。科室主任黄志雄告诉记者,今年是他参加工作的第17个年头,同时今年春节他们科室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。

在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,随处可见医务人员认真忙碌的身影。该科室主任廖春华就是其中一位,他正在耐心地进行查房,向病人询问病情。对于他而言,比过年更重要的是履行好医务人员的职责。

在县人民医院急诊科,护士罗小梦一直冲锋在守护生命的最前沿,

经历了一幕幕“生死时速”,一场场“生命接力”,早已练就一颗坚毅勇敢的心。

每一个坚守者的背后,都彰显着爱岗敬业的光辉形象,从他们身上,我们看到了无数医务人员在特殊时期面对病人的责任与担当,在平凡的岗位上,为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温暖、祥和的春节坚守“医”线“不打烊”。今天是大年初一,让我们向广大医务人员说声节日快乐,您们辛苦啦!

来源:丰顺新闻

关键词: